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830我錯(過)了...

很都朋友都知道我一反常態,沒去參加830嗆馬遊行..週遭不少支持馬桶的朋友卻趁機問我:如何看待陳水扁的海外洗錢事件?

我想會問這問題可能的可能基於兩個觀點:
1. 阿扁搞出了這種大新聞??會讓我這個支持者蒙羞??甚至後悔莫及?
2. 挺綠的沒去參加嗆馬..就代表開始默認挺馬??

針對第一點,到底我這個本土教義派所謂的中間選民,到底怎麼看阿扁疑似洗錢事件?

根據現有的報導,這次阿扁大總統惹上「疑似洗錢案」,而且有點丟臉的是,消息還是瑞士那邊傳過來台灣的。

既然是洗錢,就來看看洗錢防制法的規定(第二條),何者為洗錢行為:
一、掩飾或隱匿因自己重大犯罪所得財物或財產上利益者。
二、掩飾、收受、搬運、寄藏、故買或牙保他人因重大犯罪所得財物或財產上利益者。

既然要把這件事要認定為洗錢..那麼就最基本上來說,必須證明阿扁的十幾億是犯罪所得,否則就沒有洗錢防制法適用的問題,而現階段看來,那些錢多半是不知名人士以現金存入、匯入的方式進入秘密帳戶,陳前總統解釋為政治獻金。

再看政治獻金法,於93.3.31公佈實施,因此在實施之前的政治獻金根本完全不受管轄,所以阿扁在此之前收受的部分並無違法的問題(例如,掏空台幣六百億之後潛逃中國爽歪歪的陳由豪的捐款,Google關鍵字:沈富雄的四個可能性),需要追查的是法律公佈施行後進入密帳的款項綜觀政治獻金法條文,規定了不得捐贈政治獻金的主體、政治獻金的金額限制、政治獻金的期限...等等,而違反政治獻金法的結果很有趣,主要是罰鍰或沒入(類似逃漏稅的罰款、沒收所得),看到這裡,大家應該有種被呼弄的感覺,講了一堆廢話..簡單說就算違反政治獻金法,不照實申報也不算刑事犯罪,頂多就罰款或是錢被沒收而已......卻被媒體搞的好像十惡不赦..

那接下來檢察官要作啥...繼續等其他國家提供資料嗎?

我是涉世不深的法律貧民,所接觸的事件也大多是很膚淺的法律問題...。

我想大概就是想辦法找出金主,並追查有無對價關係,例如有媒體指向台新金控合併案,如果政治獻金有對價,就可以朝刑法的賄賂罪去查辦;或是金錢來源是否為貪污所得,不過這點我個人存疑,畢竟這八年沒有像拉法葉這類的大案子可以污錢,像8100的大型預算案都是分數年執行,而且到執政後期才推出,要打點的人數也太多,想污應該污不了多少,不過如果查得到,就可以用刑法貪污罪去辦;不管是哪種情形,帳戶內的那些錢都會是犯罪所得,而匯款到瑞士的行為就適用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。

有某家媒體質疑,既然在政治獻金法實施前並無違法問題,為何金主還要冒著被搶的危險,以現金數千萬存入密帳之中?似乎在暗示裡面有犯罪的可能性存在;當然可能性總是存在的,到底有多可能,就要看檢察官的功力了。

個人在此也提出一個可能性,僅供參考:

我想對台灣選舉生態有在注意的人應該都很清楚,台灣的企業家為了日後事業版圖能夠更加順遂大多會在選前壓寶,壓對人可能就一飛沖天,壓錯邊可能就要低調四年,不過自從2000年的總統大選爆冷門之後,原本信心滿滿的人壓錯邊,反而是買彩券的人紅了,可是紅了以後卻整天被媒體修理,有的則遭到中國刁難,於是後來肯表態的人少了,於是想提供政治獻金的企業家逐也漸轉發展出了另一種新的型態--雙邊都壓寶的包牌模式。

這些企業家很聰明的,與其高調表態而且又可能壓錯寶,還不如低調點、藍綠通壓,既不得罪人又可包贏;因此,以現金當獻金存匯入政治人物所提供的秘密帳戶,也許正是這種情形。

當然阿扁最後有罪無罪,司法自有定論,即便大家早已知道司法未必公正,最後的判決結果還是會被接受,即使心有不甘,但服從司法權是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之一;然而阿扁也的確出了太多紕漏,給了一狗票腦殘藍委、統派媒體見縫插針的機會,害的大部分支持者無法勇於承認自己的立場,一但承認就得忍受被藍丁羞辱,也害我只能窩在這個blog,寫著沒沒啥人看的文章自嘲,還要擔心萬一有藍血、紅皮的熱血青年藉此來打筆仗開嘴砲..而會沒人聲援...

但即便如此,歷史就算重演一萬遍,我還是會連兩次去投票給阿扁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另外一提該出來道歉的不只是阿扁總統,還包括拿了錢去選舉卻不敢承認的的民進黨諸君(相較之下..蔡啟芳前立委就誠實多了..他坦然的承認拿阿扁的錢!!);而除了誰有罪、誰無罪之外,也許我們該對於無辜捲入的第一家庭成員,多少抱持一點惻隱之心,難不成,真的要搞出人命才叫大快人心?

暫且不管整件事情的真相如何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:就算阿扁全家都被判死刑確定、誅連九族,也改變不了 馬先生 競選支票無一兌現的事實,也改變不了台灣嚴重傾中的現況,也改變不了選前高喊財經優先、選後卻無能為力(時時六點半)的窘境。

所以基於以上論調,個人再度強調8/30挺綠的沒一起上街頭嗆馬,不代表開始認同挺馬!!我是比較務實的一派..為了生計..只好窩在工作崗位..放棄這個可以適當發洩的機會!!在下可不像馬英九先生為了勝選..競選承諾支票連環開..就像放屁一樣..開(放)的時候一臉愉悅 .開(放)完之後一派事不關己..還一臉無辜的嘴臉..

最後順便提醒 馬先生、國民黨及泛藍支持者:
事實證明:國民黨執政..樣樣都更爛,再不改善,當心政府無能..台灣人賭濫!!

民生沒改善>>無能部長下台!!
經濟馬上倒>>九流內閣下台!!
國家變地區>>無恥政客下台!!

選前承諾: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..
選後證明:通通都是競選謊言(開玩笑的啦)

最後一句:要我挺馬..下輩子提早說吧!!
p.s前提是:馬先生下輩子別再這麼娘....冏rz



延伸閱讀:(連結自BillyPan 的部落格@台灣派部落客
伊是咱的寶貝,830正妹~
830百日怒吼,全民站出來影音全記錄
更多830照片在此 830 百日怒吼 三十萬人嗆馬相片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